close

 

    我不曉得她有沒有注意到鏡子裡自己逐漸蒼老的臉?可以想見的是,每天早晨她含笑起床,對一整天充滿期待的模樣。

    吃過早餐,她開始整理家務,空閒時翻開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。我很好奇,那些文字都跑到她腦袋的哪個角落了?午餐後小睡片刻,下午兩點到美容院弄頭髮,她花很長時間精心裝扮自己。我最愛想像這幕:薔薇色脣膏仔細抹上豐美的唇,她對著鏡子擠眉弄眼,露出終於滿意的笑容。出門前,她總不忘給我打通電話:「親愛的,今晚可別遲到哪!」

    那天我還是遲到,因為一通難纏的客戶電話。當我趕到醫院時,她已經歷此生最可怖的惡夢,一星期後才自昏迷中甦醒,那個事件也被她徹底地封鎖。醫生說,她的記憶永遠停在情人節那天。

    之後我不曾再遲到……

 

組別:單身萬歲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